靥城醉

微博ID:青根高伸觉得自己萌萌哒
乐乎啥也不让我发吃枣药丸,请各位感兴趣的话移步微博吧。另外一些链接失效的文章可以私我,我看到了补上。谢谢!

妖界轶闻录(10)

PS :对不起字数有点少 抽奖结束了恭喜中奖的六位 没中的也没关系像这么大概率的抽奖还会有的 感谢食用么么哒 朕要考试 如果你发现我又不勤快了那我一定在背书真的没有在玩

【先婚后爱/中篇/HE/妖怪设定】

一到晚上便自然而然的瞌睡了,加上白天那么累,红毛觉得自己睁开了眼睛却还是只能感受到灰茫茫的一片,脑袋好重,眼皮也好重。

“还听吗?要不先睡吧——你困成这样了。”贺天的声音似乎响在很远的地方。

“不困不困......你继续说......我听着呢......”红毛眼睛眯成一条缝了,那条缝努力想张开,最终还是徒劳地合上了。贺天讲了一大堆他听不懂的东西,结结实实的给他上了节历史课,听了半天没get到重点的红毛,还是一头睡死了过去。

贺天戳了戳他的微微鼓起的脸,陷在一个松松软软之处的手指恋恋不舍不罢休般地又戳了好几下,他以为红毛会跳起来骂他两句,结果这次他只是微蹙了眉,完全没一点儿动弹的意思。

呵,贺天在心里轻笑。红毛没有逞强的本事,还是天真点比较适合他。

这厢贺天可就没那么轻松能歇息下去了。有了一个心悦的配偶后,贺天更不想插手别的事了,他宁可消极避世些,过两只妖的世界。不管是家里的事、他昔日两个朋友的事、还是王族的事,他想起来就头疼,可偏偏又身陷其中摆脱不得。

贺家被称为“落魄的贵族”,正是因为千年之前妖、人两界混时候的某个原因才衰落下去的。从家族长辈们的遮遮掩掩中贺天隐约察觉,贺家先祖恐怕和混战的起因密切关联着。而贺家向来冷漠,不可能平白无故用什么“恩情”的理由让一只没什么妖力的半妖嫁过来。所以现任家主,自己的兄长贺呈明确告诉他,贺家需要莫关山来再次打开那扇“门”,取回贺家遗落在人间的某样重要的东西来让贺家复兴。

打开“门”可不是容易事——那是当年驱逐妖魔的大巫献祭了所有法师的生命才封闭起来的,贺家研究了一千年才摸得着一点边。钥匙、引子、法阵,缺一不可。钥匙就是见一保管的那方玉玺,来自人间,上头不知为何居然还雕着他们贺家妖兽的真身,不过贺家低调着流亡了一千年,王族也没有察觉出来;引子,他们本以为有王族的血就够了,可是摄政王却告诉他们,见一只能召唤召唤法阵却无法打开法阵。必须要有大巫的“信物”才能开启“门”,可哪儿有呢?

莫关山出现了。人类根本不可能误入妖界的,所以那个女人的身份是大巫的后裔,莫关山也是。虽是个半妖,经过了那么多年,可能血统已经不纯粹了,却依然有用,甚至也许是贺家唯一的机会了。这是贺呈告诉贺天的,莫关山过门后没多久贺呈就代表贺家给了贺天这个指令,他们要借用贺天这个配偶的血来做“信物 ”。

贺天不喜欢被命令,尤其是贺呈的。对于家族来说自己不过是个庶出的不守族规、游离在外的妖,却还要被利用榨干身上所有的价值。

当初他听到贺家指示的时候却没想过一口回绝,毕竟牺牲掉没什么感情的“配偶”的一点点东西比和家里做对要划算的多;可后来贺天爱上了,怎么舍得让自己的伴侣受那么大的委屈呢?谁知道打开“门”需要多少血?万一是全部呢?万一即使全部还不够呢?那莫关山岂不要要被圈养成血奴直到那个破门被打开?

所以贺天这次来除了哄红毛开心,也是来给见一通风报信的,提示他提防着点。他不可能直接直白的警告见一,因为那个和他形影不离的展正希可是摄政王的眼线,而摄政王和贺呈是一伙的。

贺天烦闷地闭上眼睛。见一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他不清楚,明明知道展正希一直都是卧底,却还是贪婪他们小时候的那些虚伪的交情,把一个眼线锁在自己身边,老老实实的吃着被下过手脚的饭菜,就是为了爱吗?

他脑海里突然冒出来一个假设,如果是红毛......如果红毛希望自己死,自己会默默地呆在他的陷进里吗?或者反过来,红毛对自己有多在乎呢?他们才动心了多久?那么点时间和他们漫长的岁月想比,都可以省略不计了吧?

手臂缩紧,想把怀里的妖嵌进身体里,他不确定,他在怀疑,他能预见这件事未来就会发生般。贺天心情颇为复杂,可现在回忆的倒不是红毛曾经的冷言冷语或者粗=暴=抵=抗,而是他和自己靠近乃至于负距离时紊乱的呼吸、淋=着汗的细致平滑的皮=肤、和呻吟时露出来的一小截瓷白可爱的牙齿,和他别别扭扭的依赖。

在他们看不见的地方,月光挣扎着透了口气,终于让漆黑的夜空暴露出那层层叠叠覆盖着的黑色云海,诅咒般斑驳,透着不详的意味。

什么都让我来操心了,有点不公平呐。莫关山,你真狡猾。

可我甘之如饴。

评论 ( 14 )
热度 ( 123 )

© 靥城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