靥城醉

微博ID:青根高伸觉得自己萌萌哒
乐乎啥也不让我发吃枣药丸,请各位感兴趣的话移步微博吧。另外一些链接失效的文章可以私我,我看到了补上。谢谢!

【周翔】上错花轿嫁了狼(上)

【短篇/微量叶翔/写手不吃药/三发完结】【架空半古风设定,妖魔出没】

孙翔察觉到了那些追踪者的逼近,可负了伤的他判断现在负隅顽抗一下实在不是个好选择。

看来是三年的离家出走真的把孙家给逼急了吧,这半年来大大小小的什么第一名捕啊、神龙大侠啊、黑白双煞啊等等乱七八糟找上门来主动挨揍的“沙包”的络绎不绝,孙翔打着打着已经从热血沸腾变成了心如刀割。

因为他偶然间听说了某个大神的出场费——300两银子。

日哦!就这水平要三百里银子?钱啊钱啊!花的都是他这个少当家的钱啊!原来请个神捕至少要三百两银子啊!上次那个某教教主的下山费是一万两啊!他孙翔自从离家漂泊之后整天风餐露宿、饥不择食,省吃俭用劫富济贫每月才有一吊钱的收入,导致孙翔看清了这次来抓他的排场后两眼一昏差点想把自己给捆了缴械投“翔”。

这躲得了初一躲不过十五的......

不行!孙翔用自己在一年私塾里学的加减乘除计算了得出,家大业大的孙家家产快败光了,自己回去也是个穷光蛋;况且还没找到某个混蛋然而把他狠狠揍到跪下叫爷爷,这口气憋了三年他实在忍不下啊!

这个时辰街上没什么人,孙翔实在没办法把帅绝人寰的自己隐没在灰头土脸的大众脸布衣里溜走。几个闪身之后,他越来越力不从心了,那些人猫捉老鼠的耐心也磨没了,明目张胆的加快了追踪的步伐。

就到此为止了吗?


“咿——呀呀——”

突然一声喜庆洋洋的唢呐声隔空划进了街道,嫁娶的队伍浩浩荡荡的霸占了整条街巷,过路的人纷纷侧身避让。一时间,沉闷午后小镇变成了一锅沸腾的水,嘈杂的乐曲、喧闹的人群和满目大红大紫的迷了眼,为了摆脱那群追踪者的孙翔想都没想就借了这阵东风跳进了新娘子的大红喜轿子里。


轿子里眉目清秀的新娘哭的梨花带雨,见了孙翔只瞥了一眼,又继续哭得昏天黑地。

孙翔本来就对女孩儿苦手,又最见不得人哭,一时又不好意思又心烦,装作凶神恶煞的样子威胁她,“你......你吵死了!想活命就安静点!”

不料新娘抬起肱二头肌满满的胳膊狠狠地抹了眼泪,更凶神恶煞地朝孙翔吼道,“去你娘的!我明明和二哥哥相爱,却偏偏被嫁给一个不认识的畜生!你还凶我!你们都欺负我!”

说话间,她又古怪多看了孙翔几眼,孙翔以为是因为自己长得太帅了。

孙翔也不知道怎么回答,只好伸手想去堵住这姑娘的嘴,谁知这姑娘反手一块香帕子朝他鼻子上挥了挥。

闻到那股子异香后孙翔的视线就模糊了,好像有千万斤的石头堆在了他身上,意识渐渐被压迫在一片茫茫的黑暗里......


等孙翔醒来时,没有吵得人耳膜疼了唢呐声也没有令人汗涔涔的大太阳了,只有暗红和昏黄的光晕在眼前晃动。他扭扭身子找回了意识,发现自己被五花大绑在一张床上。

卧槽!什么情况!

这种绳结是那种越挣扎越缩紧的,他的手脚腕很快就被磨破了。而且挣扎过程中,孙翔发现了自己现在应该就套着那逃婚小姑娘的红绸喜服,脸被红盖头遮的严严实实。

并且!并且!并且!那姑娘扒了他的兜裆裤!为什么要这么做啊猜不透啊至于么!

这等于孙翔现在就套着一件滑滑的薄薄的喜服外套,里面不着寸缕。

孙翔忍不住在内心破口大骂,他何曾受过这等屈辱?被一个弱女子暗算、被人家拔了衣服当成顶替的假新娘子?唯一的安慰就是,自己没落到那群江湖恶煞手上。

日哦,这新郎官看到他还不得哭到上吊啊?


周泽楷进屋见到的,就是自己的新娘子躺在床上不安分地扭着身子,身形在纱绸下曲线毕露,性感的很,反倒让他有些害羞和燥热。

不过他听说了这新娘子的心另有所属,打算成人之美、放她走好了。

周泽楷帮新娘子揭开那沉闷的盖头......

俊朗的额头、英气逼人的眉眼、一点丹红的薄唇、白皙清瘦的脸。而且是,男人的脸。

最怕空气突然安安静静。


孙翔忙着挣脱绳子,完全没注意到有人来了。世界突然光明了,空气突然清醒了,然后突然一张刷新了自己对帅的认知范围的脸引入眼帘。

孙翔是躺着的,这个角度仰视别人,一般再帅的美人都是一副大黑鼻孔朝天的双下巴丑样,可这个男人不一样,即使这么刁钻的角度都为难不了他与生俱来、超凡脱俗的美貌。

他是个颜控,但现在着实不是欣赏这张脸的时候。你想想,要是你本来今天高高兴兴的要娶位娇滴滴的新娘,结果掀开头帘看见了一个有八块腹肌一米八五的糙汉子,那恐怕杀人的心都有了。



两厢对视、沉默,孙翔不敢动,因为他从那个男人脸上看不出任何喜怒哀乐的神情,那他就没法儿作出回应。

该不会是吓傻了吧......

还是孙翔打破了这该死的沉默,“兄弟,不好意思哈,那姑娘半路逃婚了......你看这也不怪我是吧?是吧?”他惴惴不安的打量着男人的脸,可那人还是一副泰然自若的样子,好像孙翔和他说的话是“今天天气不错”一样。

“嗯。”男人仿佛惜字如金。

而且这个男人很温顺很乖巧。孙翔对他的好感度蹭蹭蹭的上去了,他是个土财主又是个打打杀杀的除妖师兼镖师,对这种客客气气的书生样的文化人一向特别敬重。

孙翔继续说着,想和他商量这事要不就这么算了,放自己走好了,“你看,这事都发生了,我是个无辜的路人,是不是你想想办法把我这绳子解开放我走啊......”

那男人点了一下头,孙翔大喜过望,有种苦尽甘来的错觉,虽然他也不知道为啥,就是有一种很高兴的感觉,可能是因为美人在侧吧?这张脸老少皆宜,孙翔有点为那姑娘惋惜了。这又帅又善良的,怎么会被称为“畜生”呢?


男人仔细的帮孙翔解那些复杂的绳索。

可没一会儿孙翔就满头大汗、浑身别扭了。他是个小处男,没穿兜裆布和亵衣亵裤的违和感太过强烈,而男人的手就这么隔着一层不厚的纱布几乎摸遍了他全身,让他的身体从脚指头红到了脸。

“你他妈好了吗?磨磨唧唧的!会不会啊!不行找把刀来割了好吗!”孙翔忍不住原形毕露,前一秒还是恩人的男人被他破口大骂。

“你受伤了。”男人丝毫不在意孙翔的粗口,像陈述一个事实一样平静地说,可听着又有几分关心的意思在里面,何况眼神骗不了人。

“关你屁......罢了罢了,总之没事。”孙翔看着那张人畜无害的脸有些愧疚,硬生生把那句刻薄的话吞了回去。他不习惯别人对他好,理所当然也不指望,偶尔感受到的善意从来都是昙花一现所以他也不会相信。


他只好说点什么来转移注意力——那人帮自己解扣子时真的太别扭了,尤其自己还像个布娃娃一样虚弱的样子都被一个陌生人看光了,还有任人摆布啥的,堪称人生第一耻辱。

“喂,你叫什么啊,滴水之恩——下一句什么来着......总之我以后报答你的,你要是遇到妖啊魔啊啥的,还可以报我‘斗神’的名号保命哦!”

男人停顿了下,“叶秋?”

“靠靠靠!那混蛋退休了!小爷现在才是‘斗神’——斗神孙翔!你还没回答我,你叫啥?”

“周泽楷。”

“名字挺好听的。”

他们属于典型的没话找话,也就是“尬聊”。


绳子被解开了,孙翔本就衣衫不整的形象更加衣衫不整。那姑娘给他随便套的,又被折腾着各种捆绑,孙翔强忍着怒火整理自己的衣服,不过那女人的衣服他没穿过而且不合身,腰带一束又露脚踝小腿肚又露手腕的,简直不如不穿。

当然怎么可能不穿,总比披着床单出去强百倍吧。

其实他完全可以再麻烦下眼前这位周泽楷仁兄借身衣服的,但是他思维比较定势,想不到。


“多谢啦!后会有期!”孙翔潇洒的告辞。

伤口隐隐作痛,孙翔想着,早点找个僻静安全的地方养个伤、躲躲追兵吧。


周泽楷却站立在孙翔面前没有让道的意思,他堵着门,孙翔也不好直接推开他。

“怎么了?”孙翔皱眉。

“不能走。”

“为啥不能走啊?我们不是解释清了,误会啊!哥、周哥,让我走吧,我还有很重要的事!”

“有人追你。”

“你怎么知道的?”

“我知道。”

“......”、“没事儿,我不会牵连到你的,我孙翔一人做事一人当的。”

“你受伤了。”

“多大点伤?没事啊。”


周泽楷又提了这句话,孙翔莫名觉得鼻子一酸,他好像感受到了一点儿不掺假的“在乎”。但他还是要走的,要轰轰烈烈一个人闯荡江湖。


“你别走。”周泽楷说着垂了眼,他比孙翔稍稍矮了一些,这样看着倒像他孙翔的小媳妇......

呸呸呸!我想什么呢!不过以后娶媳妇了,是该娶像他一样温和的、好看的、关心自己的。

周泽楷又说道,“你走了,我处境不好过。”

呵呵,终于不是三两个字的往嘴外蹦了,这是孙翔的第一个反映。再者,也是啊,周泽楷长辈会怎么想?自己家忙活了十天半个月的婚事吹了?那么大的排场人尽皆知,周泽楷会不会被这城里人笑话?想到这儿孙翔有点自责,他要为这负至少一半责任。

可这......

“那也不行啊,我是个男人啊!”性别不对装不了啊好吗!谁见过这么大高个儿的女人啊!喉结什么的一目了然啊!

“不要紧,他们眼睛不好。”

那也能看出来好吗!孙翔简直想直接踹倒这个周泽楷、夺路而逃。

“你,留下,顺便养伤。”周泽楷抬头凝视着,眼里无限春波,啊不,真挚。


孙翔被那眼神打动了,咬着牙哼着,“行!那我留下陪你演戏,伤好了我就走,你就对外说我被你家暴打死了或者我化蝶飞了......不过先给我换身衣服行吗?”



——————————————

1、第一篇周翔文 OOC请多多谅解 我会努力的

2、反对家暴 坚决抵制 小孩子不要模仿

3、考试周 但是 手痒坑先开了再说 承诺三发完结 相信我的坑品  

4、感谢食用 么么哒 这里 靥城醉 欢迎勾搭。



评论 ( 35 )
热度 ( 13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靥城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