靥城醉

微博ID:青根高伸觉得自己萌萌哒
乐乎啥也不让我发吃枣药丸,请各位感兴趣的话移步微博吧。另外一些链接失效的文章可以私我,我看到了补上。谢谢!

蜘蛛网(一)

 (神甫和恶魔的爱情/猜猜什么才是正义/红毛永生不老设定 )

一、

那个婴儿对着莫关山笑。

他的眼睛明澈如水,眼帘忽闪忽闪的。莫关山遇到过无数形形色色的眼睛,但都没有这么纯洁神圣的。

可惜这么双眼睛,却是恶魔后裔的。

莫关山握着十字剑的双手在颤抖。

新一任魔王极度仇视其他种族、野心勃勃,终于入侵了人类世界。在这场战役中,人类同胞死伤惨重,他是唯一存活的、能够抵抗恶魔的圣骑士。尽管战况惨烈、世界已经满目疮痍,但最终取得了胜利。清扫战场时,那个即将死去的女恶魔流泪央求他放过这个婴儿。怒火已经控制了他的理智,可是他占满鲜血的屠戮的双手却不忍心对这个婴儿......莫关山自嘲的笑着,狠下心举起了剑。

他也没有做错什么啊......

可是我的同伴都在我面前死去......死于他们恶魔之手......

可是那个婴儿对自己笑的更灿烂了,还伸出了白嫩的小手,嘴里咿呀咿呀的......莫关山的心里柔软的地方好像被触动了,心虚的环视四周,抱起了这个婴儿。

只要我好好教导他,他也可以像正常人类一样生活的。

 

二、

凯旋的英雄莫关山受到了人类的高度赞誉和拥护。国王每日请他宴席,与他交谈甚欢。可是莫关山知道,这是怕他功高盖主。没有什么夺权的兴趣,他很自觉的提出归隐,带着那个对外宣传“捡到的平民遗孤”回了故乡。从小作为战士培养的他,没有什么生存技能,每日夜里都会梦到自己还在战场上厮杀,浑身鲜血淋漓、四周死尸累累。惊醒之后,冷汗涔涔,偶然瞥见身边那个熟睡婴儿安详的睡脸,心才慢慢平复下来。

他越来越喜欢这个婴儿,这是他唯一的陪伴,也渐渐成为他唯一的牵挂。

整日无所事事的日子过不了一个月莫关山就觉得闷的快要长草了。国王批给了他一个神父的闲职和一份不菲的薪水,莫关山愉悦的接受了。

从此,每天抱着早早的起身,穿着神甫的黑袍子,在破旧但是整洁的教堂里给一个稚嫩的好像不小心就会坏掉的小婴儿喂奶、换尿布、洗尿布。

当然,是买的奶粉,不是自己喂,没那功能。

战后百废待兴,正常人都不会光临教堂的。毕竟在伤痕累累的幸存者眼里,上帝和信仰,真的不如面包和水——谁让上帝在他们最绝望的时候还是抛弃了他们呢?

偶尔有几个零星的富人或者虔诚的老人、妇女过来看英雄、看孩子,做做简单的祷告。莫关山尽职尽责的念着废了九牛二虎之力背诵下来的那些圣经里的句子,筛选其中的被国王派来的眼线,当一个很傻很天真的好演员。

其实他真的只想做一个很傻很天真的平民,一个整天对着神像怀念战友、祈祷和平的普通的神甫,怎奈何国王不放心呢。

 

三、

时间平平常常地翻过了历史的这页,这八九年过的压抑沉重的人们终于渐渐走出了失去家人、家园和信仰的灰暗日子。城市建设也差不多了,就连莫关山的小城镇都翻了新,连带着这个小教堂。婉言拒绝好心人翻修教堂的美意——当然,捐款照收不误,谁让他一个人还要养活两张嘴呢?

对,那个后来被他取名为“贺天”的婴儿,哦不,现在是一个可爱的包子脸小男孩儿了。

还有一只猫,黑色的,可傲娇了,每天喂食还要求着人家。

伺候两个主子可不容易。贺天现在顽皮的不得了,除了那双水汪汪黑亮亮的大眼睛,一点看不出原来的样子。圣母像上的涂鸦、圣水池里的橡皮鸭子、被捞上岸的金鱼......气的莫关山脱下他的屁股打,打的两半屁股掌印清晰。

“跟你怎么说的?老实点!低调点!”

“哼!”小嘴一撅,鼻子哼哼,小脖子扭的可神气了。

“不听不做土豆炖牛肉!”

“哼......知道啦,大叔!”

“卧槽!叫我哥!我虽然年纪大,但是喝过圣水不会老啊!”

调皮总是有代价的,小孩子的纵容迟早会惹出事儿。贺天从教堂顶头的十字架上掉下来的时候,吓得的脸色惨白。

莫关山急的不管不顾的接住他,高空坠落的巨大冲击力让他双臂霎时麻木。嘶......肯定断掉了......老子打仗还没断过臂呢......

小脸都哭花了皱在一起,把头埋在莫关山脖子里蹭,对不起!呜......对不起!你没事吧!

意外地不再是莫关山的好言好语,而是一顿狠狠地臭骂,“下次别他妈给老子作!......你死了,我怎么办......”还有,鼻涕蹭得我一身!

贺天朦朦胧胧的只记住了这么一句,你死了,我怎么办。

 

莫关山修养了好久好久,期间一直是贺天端茶送水的伺候着。贺天就像一夜之间长大了一样,事无巨细的照顾他,懂事到让莫关山以为他被吓傻了,连洗澡都帮忙擦身体的。另外一说,一向互看不爽的那只猫也是贺天在伺候着。

同时,这小子越来越黏人了。

但是莫关山一点也不开心,猫也一点也不开心。

因为,贺天做饭,实在太太太太太难吃了!

哎,什么时候好啊?

 

四、

贺天长到十六岁的时候,样貌越发出类拔萃,身形也健壮的很,总之就是很好看,那儿都好看。莫关山觉得自己的桃花运全被勾走了,一个看不顺眼就挑事烦他。

“你都多大了,这么幼稚......”贺天像个小大人一样用宠溺的语气任劳任怨。

“哼,你还不是我一手养大的?你尿布谁给你换的啊?”莫关山扣着脚丫子头也不抬。宽大的黑袍子盖在白白的小腿肚子上,小腿的肌肉线条出了命的诱惑,让贺天喉头一紧。

“能不能不提小时候的......我现在多乖啊......”

“你要是不乖我早不要你了!”莫关山终于抬头,望了一眼贺天在他面前随意释放出来的恶魔脚和三角尾,“说了多少次,收进去,任何时候都收进去。”

“受着我会难受啊......”

“憋着!你要是不小心被看见了,我可救不了你......”

贺天眼里有些失落和难过,闪着不正常的光,“那、万一我被发现, 你说过的,我们杀了很多人类的......你会站在我这边吗?”

“呸呸呸!什么‘我们’?你记住,你打死说自己是人类!只有你不做错事......不管发生什么,我都站在你这边......”

贺天已经比莫关山高了,他用一个长久的温暖的拥抱把莫关山揉在心里,“好,你承诺的。”


评论 ( 11 )
热度 ( 79 )

© 靥城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