靥城醉

微博ID:青根高伸觉得自己萌萌哒
乐乎啥也不让我发吃枣药丸,请各位感兴趣的话移步微博吧。另外一些链接失效的文章可以私我,我看到了补上。谢谢!

成全(二)

1、暗恋是一场孤独的冒险(下)

抱着“交个好朋友”的目的去贺天家玩的红毛其实没做什么准备。有什么可做的呢?还能化妆不成?红毛本来幻想了一下自己把“五年]高]考三年模拟”和“王后[雄”上不会的题目都拿出来向贺天请教的,可是那些辅导书上干净的可以直接拿出去当新书卖了,看哪儿哪儿不会,红毛只好放弃了这个念头。拉开衣橱,T恤在旧旧的Z'AR'A和新一点地摊货之间的小小纠结了一下,还是套上了那件旧的。

贺天开门时带着他熟悉的笑,主动接过了他的背包帮他递过拖鞋。

好、好大的房子。红毛感叹,就像自己家以前的那个一样大。

这是一栋两层挑高的公寓,一进去视野就被那些巨大的落地窗户吸引住了。贺天家的公寓没有多余的家具,除了黑白灰的冰冷金属器具,唯一有颜色的就是脚下棕红色的地板,显得这个地方非常空荡和清冷。

红毛完全没看出来,原来贺天家还挺富裕的。他在学校是那么的低调,和所有穿着肥大校服的普通高中生毫无二致。换鞋的时候贺天几乎就站得和自己靠在一起,红毛闻到了淡淡的熟悉的烟味,好像和“那个人”的味道一样。

“叔叔阿姨呢?”

“我一个人住这里。”

“一......一个人啊?哎,你不会孤单吗?”

“......会”贺天想了一会儿,不算诚实的答道。

 

红毛打游戏蛮厉害的,贺天和他开]黑基本上都是在跟着他跑、给他助攻,两个人就像相识了多年的损友没什么隔阂,嬉笑怒骂、侃天侃地。房间里冷气开得很足,红毛没一会儿就觉得脚凉凉的,但是并没有在意。晚些时候,两个人打的都有点累。红毛看时间不早了就跟贺天打了招呼说想先回去了。

 

贺天说,你留下来吃吧。红毛疑惑的问,“你做饭吗?”

得到的回答是“点外卖”。

红毛觉得不太合适,坚持要走,“算了吧,时候不早了。有下次的话,我来给你做饭吧——我做饭挺好吃的。”

贺天来了兴趣,“老吃外卖我都吃够了,下周你能来帮我做饭我们一起吃吗?我会提前买好菜的。”

“可以啊,到时候小爷给你露一手。”

 

贺天看到他笑的时候露出了一个小虎牙,觉得心里痒痒的,毫无思考的,就想伸手去摸红毛的脸。

真的触碰到了的时候,两个人都愣住了,两个人在玄关门口对视着,瞳孔都在放大,眼睛里都映射着彼此带着惊讶、羞恼的样子,气氛一时之间无比暧昧。

他是不是察觉到了什么?他是那个意思吗?——红毛紧张而不安,都忘了呼吸。

我在做什么?贺天一时间也带着苦恼想探求这个答案。心底一个声音冷冷的回答他——你不适合玩这个幼稚的“游戏”。

“那个......你脸有点烫......”

红毛尴尬的摸了摸自己的脸,好像有一种做错事被抓的感觉,“可能空调吹多了有点发烧......那......我先走了......”

 

贺天阴沉着脸看红毛好像逃离似的离开了这个公寓——你明明对我有感觉的吧?毕竟贺天对那些带着爱慕的视线一点也不陌生。虽然他没有义务也没有必要回应那些视线,但他破天荒的邀请了一个没多少交情的人来自己这个“家”。因为他很清楚,自己喜欢和这个人在一起的感觉。不过他同样清楚,喜欢一种感觉又能怎么样?喜欢是一种福祉,爱是一种磨难,而自己不需要磨难,只需要享受。即使那些享受也不过是为了麻痹自己在其他某些方面的虚无。

至少这个时候的贺天是这么想的,他可能也喜欢上了“喜欢红毛的感觉”,这种感觉让他觉得自己就像个普通高中生、过着普通但是简单的生活。

但那不是爱。

 

没等到下周,红毛就要再次来到了贺天家。因为贺天第二天打篮球时手扭伤了。昨天下午空调吹猛了还在发烧的红毛上课玩手机时收到了贺天的消息:“体育课我手扭了,真郁闷。”“啊?严重不?”“还好,就是不太方便。”“哦哦。确实挺不方便的。要叫你父母来照顾你吧!”“我想和你说的就是这事,我父母不住本地。你家和我住的近吗?我想麻烦你几天。”红毛想想十分钟不到的公交车车程也不算远。

红毛确实是不想答应的——他现在确实是在“暗恋”贺天吧,不过谁没有几个“暗恋”对象呢?有很多人,他们路过你的世界若有似无的和你一程同路,但是他们可能甚至并不认识你,你欢喜见到他们的那刻,却很清楚,远远的看就很好了啊。

认真的打字:“对不起,不是很方便。我觉得你还是和父母商量看看,请个保姆或者再请几天假怎么样?”。红毛想,昨晚那说不清道不明的事之后,和贺天的交情估计差不多到这儿就可以了,他不打算发展什么。

 

这就是记忆里那个还算美好的相遇的开始吧。这么多年红毛难得这么感情充沛了,他还以为自己已经麻木释怀了呢。呵,当初那么恨,也许就是因为当初的当初那么美吧。真的觉得那个时候的自己蠢极了,“先爱上的人就输了”果然是真的。何况自己那一场孤独的冒险,从头至尾,就是一个人的独幕剧。

后来是怎么在一起了呢?红毛不太记得了,也许是贺天的步步逼近,也许是自己的飞蛾扑火。后来才知道,第一眼的那个穿白衬衫对自己微笑的少年,竟是从来就不曾存在过。

人生若只初见。

 

不打算和这个意外的“老朋友”有过多的交流,红毛没好气的问,“贺大公子公事繁忙,不赶时间吗?”

贺天看他孤身一人坐在这儿,什么行李也没有,风度翩翩的问:“不急啊。你是、在这里等人吗?等......‘他’吗?”

红毛一时羞赧,不想在他和他身后不远处的那些另一个世界人面前示弱,撒谎说,“是的。”

“你撒谎的时候耳朵会红”。

啧,只有这点还和以前一样。

“别让那边的大美女等急了。我还有事,先走了。”红毛起身就走,看也不看贺天一眼。

贺天带着不为人察觉的焦虑和惊喜跟上了他,在他身后低声的说,“我从来没想过......还能遇见你,你知道我找了你多久吗?”

“知道啊。还知道你之后就没有找了啊。”

“你为什么就不能原谅我?”

“你又不缺我的原谅。”

贺天还想再说些什么,说那些他想说了三年的话、想说那些他日日夜夜都在想说的话、说那些红毛似乎永远不愿意去理解的话。这时后面不远处等待的那个美艳的女人娇滴滴的过来说,“贺天,我们赶时间呢。”红毛趁机快速融入了人流,摆脱了身后那个如狼似虎的视线。

贺天狠狠的瞪了那个女人一眼,面色阴骘的看着那个比三年前消瘦了不少的身影依旧抗拒着自己。但是......求而不得的人就这么意外的出现在这里......

他心不在焉的吩咐着手下,“查刚刚那个人,用最快的速度给我他的住所和号码。”




(预告:本文中关于年龄的问题我们就忽视一些吧~其实,也不是不可能。比如,我初中时一个同学都能陪两个女朋友打]胎了......)

(另外:马上一百粉了,作为对给位大人们的感谢,想炖一锅肉。各位大人们有什么想看的PLAY可以告诉我,小的会尽力写的~~)

评论 ( 24 )
热度 ( 93 )

© 靥城醉 | Powered by LOFTER